Jessie霖

Now

从今天起开始些随感


从今天起开始些随感
不去在乎别人是否也能感受到
只为给自己的年少轻狂留下痕迹


在真的无人会关心你生死的地方
才能找到活下去的勇气和动力
一个人
一座城


猫就那样静静地趴着
我就那样一个人坐着
我们都看向外边
眼中的风景到底有多不同
只有上帝知道


地球有那么多星星陪着他
同样也有几十亿人陪着我
可是他也会孤单么


请允许自己现在的不好
才能允许自己将来的好


有一天 
我和内心那个多愁善感的我的和解了
才懂得了什么叫我喜欢我


你为什么不敢说出你的需求
是胆怯无情的拒绝
是不肯伸手的傲娇
是内心心虚的愧疚
始终没学会讨好和利用



不知从何时起
我为了自己心中那对别人的热忱
把自己丢了…


可以施舍一点鼓励给我么…
你以为我在祈求么


在我没有成为大海之前
我就是一条小溪
不怕你看到我的浅

十一
我不过是一缕烟
轻微到如何说出对那柱香的敬恋
而你不过是另一缕烟
飘的再高也抵不过消散

十二
喜欢我的人从来就不缺你一个
而那些人我从来就没去讨好过他们

十三
神说有了光
于是便有了光
我说有了光
于是心就亮了

十四
蚂蚁看向我们
我们看向地球
地球看向宇宙
宇宙看向哪里
难道不该去想么

十五
竹子在一场雨后就可以破土而出
目标坚定的直冲云霄
一个春天就可以成熟
人呢
要多少个春秋才能坚定而成熟

十六
那么多丰富的美食
可你知道你究竟在吃什么么
它经历了怎样的工序
就那样美丽的呈现在你面前

十七
再好的单车
要骑得再远
还不是也得靠脚蹬么

十八
长长的队伍啊
你都在等待些什么
做什么都要排队
包括生和死
我可以插队么

十九
新的本子就意味着新的开始么
可是有几本真的完成了它的旅途


二十
竹子在风中簌簌的说着什么
天际是淡红的
蟋蟀在不远处叫着
我拉紧了衣领
走上回家的路

二十一
杭州的梧桐开始落了
我想到了去年这个时候的北京
那满地金灿灿的银杏
还有那多年没有见过的
故乡的秋…
 
二十二
存在先于本质
在成为“人”的路上探索
文化的终极使命
人的价值和生命的价值

二十三
我坐在公交的窗边
你站在我的旁边
你在电话里诉说着你的故事
你的故事成了我窗边脑海里的风景

二十四
世界那么大
人那么多
每个人的道路各不相同
有的人选择了平凡之路
我很羡慕
因为那样很容易感恩和满足

二十五
秋天了
有的树已经枯黄
有的还很葱郁
南方的光景和北方不同
无论在什么季节都有生命的生机
我想
秋天的魅力就在于
明知道寒冷的冬天就在等着他
但依旧有春的盼望

二十六
远望
一切都装作那么不经意


二十七
善良的对待有时会受到欺负与不公
但我仍愿意能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

二十八
又是一个周末
高中生拿着行李回家了
我也拎着我的包裹去往另一个城市
能这样自由的掌握自己的目的地
不正是我的黄金时代么


二十九
二十四年的故事你想听么
那里有我沸腾的热爱和易碎的骄傲
还有那么多的恋恋不舍

三十
比起地铁我还是喜欢公交
虽然慢但路上的美景不会错过
比起那些…
我更感谢上天给了我
敏感的心和会流泪的眼睛

三十一
看着表过12点
是的我二十四了
这一刻内心有些激动
但世界没有不同
有几个人还会记得你
我当珍惜当下的一切
健康的身体
这一刻健康的感觉
不被利益和现实去驱使
享受最美的年华

三十二
每次坐飞机
就像经历一次生死的准备
到就看着景物像玩具像星点的时候
我才意识到
我的双脚已离开地面那么远了
死亡离我那么近

 
三十三
看着出租车的牌子上写着
陌生的“闽”
才真的觉察到
我来到了一个新的省新的市
厦门还有着夏天的尾巴
深夜的空气中还有着花香
这是一个让人有所期待的城市
人啊 要有多少路 
才能只走到世界的万分之一


三十四
看片子听讲座
好不好都是机缘
影像的记录很有价值
佩服八九十年代的年轻的现代艺术家的
现在人不再有的
勇敢的单纯的表达自我精神

三十五
围成一圈 
吞云吐雾
夸夸其谈
真正的创作者
当是有学者的风范
谦卑
不装

三十六
要站在历史的高度
包容一切
做到呈现 启蒙 就好
纪录片的价值可贵
一脉相承的自由精神更可贵
艺术家是个体的体验
在这个谎言的时代寻找真

三十七
有一个岛屿能观看这个城市真好
想知道岛上的原住民在想些什么

三十八
明明女人是更高智商的生物
但却是男权的社会

三十九
虚伪谁不会
只是没成为习惯
勤奋可以战胜懒惰
但没有什么能战胜天赋

四十
什么是生命呢
是能超越死亡么
身为人
难道不该去追寻那些
终极的问题么
死亡怎么可能是终点呢

 


                                                                         写于2014年10月




















评论
热度(4)

© Jessie霖 | Powered by LOFTER